營業稅選案查核作業自4月1日展開

2016-03-02

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本(105)年度營業稅選案查核作業,將自4月1日起展開,該局提醒營業人先行自我檢視,如果發現有違漏情形,儘速於3月31日前自動補報補繳所漏稅款,以免受罰。
該局表示,坊間高價之月子中心、老人照護機構及美容醫療院所林立;另鑑於食安事件頻傳,夜店屢引發社會事件等情,本年度乃將美容醫療院所、產後護理機構、月子中心、老人福利機構、食品業及夜店營業人等銷售貨物或勞務是否依規定辦理營業登記、開立統一發票報繳營業稅及取得進項憑證,列為營業稅之查核重點之一。此外,對於以觀光客消費為主的觀光、旅宿等休閒產業,是否依規定辦理營業登記、開立統一發票及報繳營業稅;營業人有無開立不實統一發票,幫助他人逃漏稅;抑或以不得扣抵或不實之進項稅額申報退抵稅款、開立二聯式收銀機銀機統一發票營業人未據實申報銷售額、將不得適用零稅率銷售額申報適用零稅率、申報出口異常、以不實出口冒退營業稅等,亦為本年度查核重點。
該局特別指出,本項專案查核作業輔導期間為105年3月1日至同年月31日,呼籲營業人務必先自我檢視帳簿憑證,如發現有短漏開發票、短漏報銷售額,或以不得扣抵進項憑證申報扣抵等情,在未經檢舉,或未經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之調查人員進行調查前,儘速自動補報補繳所漏稅款,以免事後經查獲受罰。

新聞稿聯絡人:審查四科 廖股長聯絡電話:06-2298051